2016年11月6日 星期日

新手做戚風──電子鍋蜂蜜蛋糕

這是之後會打蛋白霜後又做的但跟之前幾次做用的電子鍋不同蛋糕體比較高但反而顏色控制不是很好~看白白的好像未上色一直多增加烘烤時間但其實底部顏色都過深了我沒印象我上一個電子鍋有這問題但後來看老師的照片也是比較白的也有這疑問的話直接照老師的建議烘烤時間45-50分鐘
〈注意:直接選擇炊飯鍵,按下去後開始計時到跳起時間過了多久,不夠時間再按一次炊飯鍵時間差不多看熟了沒竹籤不沾黏就可以出爐囉。〉





五年前我第一次做蛋糕,我選擇參考的食譜是carol老師的電子鍋蜂蜜蛋糕http://caroleasylife.blogspot.com/2013/01/blog-post_11.html
〈當然最簡單做的蛋糕是用泡打粉拌一拌那種,但我不喜使用,只利用蛋天然膨脹做出的蛋糕最天然,自己做才有意義,當然吃素的朋友大多需使用泡打粉,或是參考carol老師的豆漿蛋糕http://caroleasylife.blogspot.com/2014/10/soy-milk-cake-no-egg-no-baking-powder.html,利用煮豆漿的泡沫讓蛋糕膨脹〉


推薦新手的原因:
1. 沒有大型烤箱也能做出八吋蛋糕〈註:電子鍋的機型不同 烘烤時間需要注意〉
還能給自己時間考慮到底要不要入手烤箱
2. 分蛋作法比全蛋作法更易學會
3. 即使蛋白霜沒打好,蛋糕也只是比較紮實,只要蜂蜜香,一樣非常好吃
4. 失敗也好吃自然就不用擔心失敗一次,就不敢再做
5. 老師拍攝的分蛋作法影片多看幾次、多練習一定能上手


???為何食譜已經很詳細我也沒有更改任何材料但我做的時候蛋白霜還是沒打好???
1. 使用雞蛋
2. 鍋子內不能有任何水和油份很重要〈請確實用紙巾擦乾淨避免根本打不起來浪費一堆蛋〉分蛋要小心,不要讓蛋白沾到任何蛋黃〈先在小碗分蛋再放入打蛋盆〉
3. Q:到底打多久、怎麼打? 
    A:老師有提到→高速8-10分
我購買的電動打蛋器總共有六段1-2-3-4-5-6,高速是5-6,我才發現我失敗的原因是我開低速2打了10分鐘怎麼可能達到高速的10分鐘呢~
???初學者看不出到底乾性發泡了沒???
試著把鍋子反過來不會落下就完成囉,當然不要快速反過來,還沒打好就好笑了XD
可以先傾斜鍋子,還沒打挺的話,是會緩緩流動的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