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24日 星期四

炸洋蔥圈

食譜參考:http://caroleasylife.blogspot.com/2011/02/blog-post_17.html
啤酒麵糊超特別、超脆超好吃的!
我是一個不喝酒的人,高溫炸完酒精會揮發,完全沒有酒味,孩子也可以安心吃。
很多的炸洋蔥圈食譜會加泡打粉,而我是一個很排斥泡打粉的人,如果一定要用泡打粉做的東西,我寧願不做了。所以看到這傳統英國炸魚的食譜我是欣喜若狂,而它的味道也沒有讓我失望!比外面裹麵包粉的那種好吃多了真的。
我在猜它的原理應該是啤酒中酵母的成分跟加泡打粉的效果很像,我沒喝過啤酒我也不是很懂,只是看著啤酒麵糊中的泡泡讓我有這種感覺。



上圖右是我將鮮奶倒入煮完焦糖的鍋子後,煮出的一杯焦糖牛奶。〈除了有焦糖牛奶喝,鍋子會很好洗,但要注意不要煮到沸騰,否則會產生奶皮〉

註:第一次做的時候,這個啤酒麵糊我沒用完,我想說冰著下禮拜再做應該也可以吧,結果下一次炸的時候都不太脆了,所以建議大家當天用完囉~〈可能啤酒都揮發了之類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